愉悅的魚樂

因為愛情:王菲:陳奕迅

2010年3月3日星期三

最近都是下雨天。

还在想到底该不该放这个标题,
但最后决定是:放…………
最近的天气变幻无常,
时而阳光普照、时而乌云密布;
时而倾盆大雨、时而狂风大作。
最近老天爷总是给我做对,
我出门时就大大个太阳高高挂~
我回家时就倾盆大雨雷声轰隆隆响~
害我每次下巴士之后都全身湿透透…………
狼狈的飞奔回家~ 虽然距离我家就两条街的距离…………
但却感觉像是连绵长路~ 怎么走也到不了家的感觉。

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天气的影响,
最近感觉有点blue~
蓝蓝的、懒懒的…………
今天坐在Sushi King和朋友享用着温温热的绿茶,
看见了他从门外经过…………
每次看见他总觉得他满脸的笑容,
看似开心,却让人心疼。因为总觉得他笑容底下,
是惆怅、是难过…………
他是个让人怜爱的孩子。
总是那么乖,那么无邪…………
我吞下了那口茶,徐徐望向我的朋友,互相对望。
我缓缓说道:当初真是愚蠢,
就因为舍不得伤害他,就放弃了他。
朋友仿佛听不见我的声音,
狼咽着一碟又一碟的寿司…………

人总是在长大之后感慨着过去自己的荒唐…………
想着自己说的每一句话,做的每一件事情。
甜的?苦的?都只会一笑置之。
总在想,当我们都老去…………
回想着这一幕一幕的回忆,到底该与谁分享?
曾经陪你度过这些回忆的人们,还在吗?
如果到了风蜡残年的时候,
那些一起长大的玩伴、
和你一起念书的同学、
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。

都能够聚在一起细细回味当年的年少轻狂,那该多好。
虽然是不可能的,
但是光是想到都觉得那是很有意思的一个过程。

不需要等到我老得走不动的时候都知道,
当我们步入那个阶段,就不再会有人想与你分享心情。
老人家们往往都是独自的忍受着岁月的流逝。

明天还会下雨吗?
如果你和我一样问着同样的一个问题,
那么你心里想要的是什么呢?
是担心明天的行程因为雨天而打乱了吗?
是担心晒衣服的时候会潮湿晒不干吗?
是担心下太大雨屋子渗水或者沟渠淹水吗?
偷偷告诉你吧………………
其实我是在想,如果下雨了,
明天会不会看到彩虹呢?
嘻嘻……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